現在登錄網址:開站緣起  --  「  心緣身外境  法相本常存  」
開站緣起 我要報名 請按這裡 為何跟我學 練拳學習程式 年度課程表 太極拳與太極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無形法身   道之體
體用合一 
每當經過公園,看到一些人在打拳、推手。就想起網友來信提起:我習拳一段時間了,但 是 不會發 勁,又想起林老師告誡:拳架怎麼打,推 手就怎麼 推;推手那麼推,拳架就那麼麼打。就 是:體用合一。反觀自己和眼前所看到的,又有什 麼不一樣的嗎? 

工夫 
工夫就是時間,“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工”。林老師 瞬間出神入化的展現,可是累積五十年而來! 我要 花多 少“工夫”,才能學到林老師般的“工 夫”呢?正 確的工夫,可不是一天固定花多少時間 去學工夫, 是: 心態!心態是決定習拳的態度。 林老師說:沒有 祕笈,唯有規規矩矩、老老實實 打拳 架。工夫都在 拳架基礎上,才能入“工夫”之 門! 

英雄來自五湖四海, 我們完整規劃三年學習過程:第一年基礎拳架,第二年進階拳架,第三年四正推手,充分滿足初學者需求。 

可以讓我試一下嗎?
網友最常問的是: 可以讓我 試一下嗎?原因無他, 就是想要體驗知道,是真的嗎?依存自己累積的經 驗,判斷真與偽,如果,已經 有了這種想法,那學習之路就受限。太極拳論陰與陽,猶如可能與不可能俱存! 所以,“心態”是 決 定習拳的態度。已認為“不 可能”、“假”的,試想如 何學習呢? 拳架不僅是打出來的,更是要悟出來的!

道法自然 
網友也常質疑,林老師與學生的互動 。若問我:是真是假?我會答:當然是真的。 林老師一直在求真、求道的路上,,所以無庸置疑是“真 的”。那真的是什麼呢?是:道 法 自然。社會上 充斥太多的“假”,使人疑惑! 

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
 “偽”, 是人做出來的,所以是““假”的! 在褪下 “偽”的面紗前,當然是 “假”的, 無法想像,當林老師達於“ 道法自然”時,所表現的狀況又是如何! 所以要追隨林老師學真的!我無緣與前輩 習拳,卻有幸追隨林老師習拳。 

林老師太極拳的核心價值 
高處不勝寒,我不是說: 能登武術高峰只是少數,而是說:習武者修煉之路更加艱辛!心態就是修心, 這是跟隨林老師習拳的核心價值所在!